邵阳市扎实推进“三馆二院一场一中心”建设

【时间:2017-03-29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开展“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演出活动400场、邵阳市体育中心项目主体场馆今年内全部建成……3月28日,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将从关注文化民生、满足老百姓的基本文化需求着手,加大公共文化建设投入,实施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为百姓幸福加码。

近年来,我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截至目前,市文化艺术中心全面竣工,市博物馆和非遗展览馆于春节前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外墙施工和内部装修设计,体育场进行基础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全市12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地启动了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数码影院、文化广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建设。

2016年,全市共建设省级全民健身中心1处,24小时自助图书馆1个,社区农村全民健身路径600余处,维修更换农民健身工程器材213处,新增全民健身场地面积10多万平方米。县级剧院和数码影院建设已基本完成,建成4000多个乡村文体小广场。同时,稳步推进惠民工程。2016年,共完成“演艺惠民送戏下乡”演出400场,“宝庆大戏台”周末剧场演出96场,放映城市广场公益电影2001场,农村公益电影69363场。完成95240户“户户通”建设任务和7个县125个乡镇4002个行政村的“村村响”建设任务。

今年,将推进重点文体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各县市区“三馆二院一场一中心”建设,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文化体育建设的帮扶力度;全面完成市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市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新馆今年年内正式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市体育中心、市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市体育中心项目主体场馆今年内全部建成,为2018年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的举办提供比赛场地;启动大祥坪体育场馆改造工程、宝庆文化展示墙、洛阳仙洞和南城墙选择性恢复项目建设,加快人民电影院改扩建工程建设。

继续开展“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城区周末剧场、农村公益电影数字化放映、全民健身路径建设等文体惠民工程,推动农村广播“村村响”、直播卫星“户户通”提质升级,实现“长期通”“优质通”。同时,推进第二批61个贫困地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文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