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多肉植物成花卉市场新宠 深受年轻人喜爱

【时间:2017-03-29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进入春季后,万物复苏,鲜花竞相开放,不少邵阳市民在踏青赏花的同时,也会到花鸟市场淘上几盆心仪的花卉,摆放到家中,为家里增添生机。近段时间,记者走访花鸟市场发现,以多肉植物为主的微型植物占据了各大花店苗圃的销售重点位置,它们成为市民家养植物的新宠。

市场需要,多肉植物占据花市

“大约是从去年开始,花卉市场开始主推多肉植物。”铁砂岭路花卉宠物市场某花店老板陈女士介绍,“一开始,是有很多顾客来店询问有没有卖多肉的,我们便想是不是也进些货来卖。”多名顾客来店询问有无售卖多肉植物后,花卉店的老板看到了市场对多肉植物的需求,便纷纷开始售卖。目前,我市养植多肉植物用于售卖的商家很少,大多还是从广东等地进货。

吉娃娃、观音莲、红宝石、宝草、白牡丹、黄丽……看上去差不多的多肉植物,其实品种大不相同。据陈女士介绍,自家花店的这些多肉,就有几十至近百个品种。“多肉大多都是需要多晒太阳,少浇水,很好养。”陈女士表示。

价格低廉,受年轻人喜爱

目前,我市花卉市场上的多肉植物大多价格低廉,加上一个精美的花瓶,也不超过50元,多是十几元至二十几元一盆。由于价格优势,多肉植物又惹人喜爱,以学生以及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群为主的顾客群体特别喜欢。“买回去摆在书桌上,或者窗台上,既好看又不占地方,既好养又价格便宜,简直完美。”在花卉市场选购多肉植物的市民小刘表示。

多肉“发烧友”,办公室里的微型花园

“去年我刚参加工作,觉得桌面上空荡荡的,男的又不好在桌上插鲜花,养花又太大盆了,刚巧在一家花店看到了多肉植物,便很是喜欢,就买了几盆。”市民小林是市区某单位公务员,去年与多肉植物结缘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从一开始的观音莲,到后来的黑法师、姬玉露等等;从一开始去花店胡乱购买,到后来翻阅各项资料,去网上买小苗养大;从一开始一问三不知,到现在的多肉植物栽种小专家,他简直入了迷。

名词解释: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