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学一做” 做“四合党员”

【时间:2017-03-29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宣辰 【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两学一做”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更能引导广大党员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做“四合党员”。

坚持党的领导,首做政治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核心,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做,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所有党员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严守党纪法规,必做执行纪律合格党员。“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把党纪法规变成党员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必须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将党纪法规刻进脑海,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所有党员要牢记组织纪律,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提倡以“德”立身,争做品德合格党员。“君子以德服人”,党员干部更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争做品德合格党员重点是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以身作则,树立榜样,让优良品德的正能量处处弥漫。

坚持争先创优,勇做发挥作用合格党员。“两学一做”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作表率、当先锋。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让更多党员在此次活动中成为“四合党员”。(李宣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