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3-29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志梅【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该通知一发出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坚决拥护。笔者为中共这一决策点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国基层党组织存在个别党组织角色定位不准,党建意识不强;少数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被动应付,工作质量不高;部分基层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缺乏荣誉感,能力素质偏弱等问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方面,有利于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另一方面,有利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清风正气,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同时,也能从制度上鞭策基层党组织不断学习,不断与时俱进,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成功经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是强化党员党性的重要途径。学习本无底,前进莫徬徨。目前,全国共有8779.3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很多身在偏远山区的基层党员因为物质条件欠缺,交通不便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不能与时俱进,难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个别党员干部受拜金主义思想和外部不良环境的影响,物质化倾向严重,对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敷衍了事,不以为然,难以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有个别党员做群众工作的素质不强,缺乏妥善解决群众困难和积极应对棘手问题的能力,从根本上削弱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了能根本上解决部分党员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合格”党员,必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是广大群众的共同呼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并且长期执政,是与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党,其执政能力、路线方针、思想意识关系着13亿中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才能由内而外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常态化、制度化才能赢得民心、代表民意,密切联系群众,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必须为之点赞,并认真贯彻落实!(赵志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