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子乡 吹响清明节前防火号角

【时间:2017-03-29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倩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倩玲)“严禁未经许可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进行祭祀活动时点灯、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上午10点,绥宁县长铺子乡村村响响起了禁火令。

清明节将至,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近日,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宣传活动,增强大众防火安全知识和应急意识。

加强防火宣传。除每日通过村村响播放森林防火禁火令等森林防火知识外,在辖区公共场所和火灾易发地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禁火令,并利用森林防火宣传车在各村主干道流动宣传,为防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落实行动。实行片长包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包村,村民小组长包组制度,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加强文明祭祖引导和监管。同时,加强对辖区内智障人群、老人儿童等重点人员的管控,从源头上加强各类火险隐患排查,构筑森林火险防控体系。

完善应急机制。29个行政村及时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三支专业化防火队伍随时待命,及时检修防火设备。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保证信息畅通,确保遇到火情能够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人员能第一时间到位,全力将火情危害降到最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