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住建局五项举措部署建筑行业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3-29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方 罗违伟【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方 罗违伟)为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整治,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净化空气,减少扬尘污染,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3月28日上午,邵东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筑行业“六个100%”专项整治行动鼓劲提质再动员大会,会议由住建局分管副局长李剑锋主持,县建管站,质监站班子成员和全体专项整治监督一线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肯定了前阶段全县建筑行业文明施工专项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整治工作的目标、举措、方法和要求。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更好的效果,县住建局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五个举措: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鼓足干劲,严防死守,再接再励,大力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固化成效,形成长效机制。对于在前期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加强后续监管。二是进一步提升监管质量。提高整治要求,再创行业监管新高。三是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整改不到位,屡教不改者依法予以严惩,要曝光一批、处罚一批、上报一批屡教不改的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尽职履责。抓严抓实,全体监管人员都要真抓实干,尽职尽责,不要失职追责。五是进一步廉洁从政。全体监督人员要廉洁自律,做到秉公执法,要坐得稳、行得正,敢于唱黑脸,敢于讲硬话,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建筑行业文明施工“六个100%”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据悉,前阶段县住建局就全县建筑行业文明施工“六个100%”专项整治工作,出动监察人员36人,地毯式巡查全县在建建筑工地及工程项目149个,巡查次数达518人次,下发工作联系函42份,对整治不到位的施工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64份,当场整改施工项目工地36个,对建筑围挡不到位、临时道路未硬化的主体工程由县质监站给予不予验收处分;对未设置车辆冲洗槽、材料未码堆堆放的项目工地不予拨付安全文明措施费;对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仍然未整改到位的个别项目施工单位下发了不良行为记录告知书;对生产场地不规范、粉尘污染控制不当的项目下发了严重不良行为告知书,有效打击了不文明施工行为,形成了高压监管态势。目前,专项整治形势较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