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部分银行网点可利用“扫码取现”功能取现金 无需带卡

【时间:2017-03-30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ATM机上的扫码界面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出门在外,如果急需用现金,又忘记带银行卡,怎么办?如今,这种尴尬场面,在我市部分银行网点已经得到解决,市民只需要将开通了网银的手机在同行ATM机上扫码,就可以取到现金。3月29日,记者在工行一网点的ATM上,利用“扫码取现”功能,轻松地取出了现金。

忘带银行卡也能在ATM取款

如今,“扫码支付”已经是很多市民广泛使用的支付方式,无论是在超市、饭店,还是路边小吃摊、水果店,大多都可以接受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扫”付款,非常方便。与消费场所一样,城区不少银行的ATM取钱也可以“扫一扫”。

据了解,城区工行ATM已经支持“扫码取现”,市民可下载工行“融e联”、手机银行、“e支付”APP完成账户的绑定,就可以在全市任意一家工行的具有“无卡取现”功能的ATM上进行“扫码取现”或“预约码取现”。取款时,市民只需在自助取款机初始界面点击选择“扫码取现”,并用手机银行扫描二维码,输入取款金额,使用工银e支付验证成功后,点击自助取款机(ATM)上的“取款”按键,就完成了整个取款流程。

29日上午,记者在工行红旗路网点体验扫码取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ATM的页面上点击“无卡取现”中的“扫码取现”,拿出手机打开手机银行,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后,即完成取现流程。记者留意到,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分钟。

随后,原本利用银行卡在取钱的一位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利用“手机扫码”体验了一番。对于“手机扫码取钱”的便民之举,该女士表示,虽然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很多消费场所都能通过手机来支付,但还是免不了需要使用现金的时候。“ATM可以扫码取现后,即使出门忘记带钱包和银行卡也能通过手机取钱,银行也在‘赶潮流’。”该女士称。

“扫码取现”安全吗?

“扫码取现”是一种较为新鲜的方式。那么,有些市民可能会担心,这种取款方式安全吗?万一手机丢失,会不会被人捡去取款?

对此,工行95588客服表示,和以前的无卡取现一样,使用二维码取现业务,也需要经过几重验证来保障安全,比如还是需要输入取款的密码、手机验证等。同时,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防止不法分子通过截取二维码进行诈骗,银行还对二维码的有效期进行参数设置,这个二维码会随时变更。所以,安全问题不必太担心,市民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账号、密码不被泄露。

据介绍,手机银行扫码取现是为没有携带银行卡,又急需用钱的客户提供的一种全新、安全、便捷的现金取款服务。一般情况下,扫码取现也有额度限制,每天累计取现也有限额,旨在控制风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