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剧《目连救母》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

【时间:2017-03-31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宋峻【字体:

祁剧《目连救母》。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宋峻)3月26日晚,黄梅戏之乡——安徽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座无虚席,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祁剧《目连救母》在此精彩上演,引得台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是《目连救母》在这里演出的第二场。整部剧两个小时,剧情一气呵成,唱腔高亢有力,表演中更是绝技绝活不断,从开场穿插的花灯表演到龙灯、喷火、高跷、叠罗汉等等,巧妙地将杂技、舞蹈、武术揉为一体,高潮迭起,观众掌声不断。“尤其是刘母奈何桥那一段戏,那技巧和功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不愧是获得梅花奖的演员。”台下的观众刘春侠竖起大拇指,赞赏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听祁剧、看祁剧,和黄梅戏大不一样,祁剧唱腔上是弋阳高腔,非常高亢,还有很多绝技绝活,让我开阔了眼界,也让我们戏曲之乡的演出更加多元化。”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目连救母》主演肖笑波说,安庆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同时又是戏曲之乡,有一种“知音之乡”的感觉。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宣传祁剧,同时也希望和黄梅戏进行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