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滑两车失控横躺高速路 民警提醒降车速控车距很关键

【时间:2017-03-31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蒋源【字体:

黑色小轿车仰翻在车道上。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蒋源)近段时间,邵阳市开启连续降雨模式,这为高速出行造成了不便。3月30日,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民警提醒驾驶员,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控制好车速,控制好车距。

3月24日6时40分许,周某和同伴从广东运一车鱼回益阳。途经二广高速邵阳县境内时正值雨天,驾驶员未按规定降低车速,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当车辆行驶至2116公里时,紧急避让前方车辆,驾驶员向右打方向盘,造成车辆重心偏离,导致车子失控打横,侧翻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上,一车鱼全撒在高速公路上,经济损失近20万元,好在两人仅受轻微伤。

3月30日13时许,一辆浙江牌照的黑色小轿车侧翻在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的1200公里处(邵东县境内)。据驾驶员项某介绍,他驾车返回浙江给先祖扫墓。当时正下着大雨,因赶路心切,且抱有侥幸心理,他仍以大于100公里的时速驾驶。当行至事发地时,不管他怎么操作,车辆还是突然失控,最终冲破路边的栏杆撞到路边护坡后侧翻到行车道上。所幸的是,当时周围没有其他车辆且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客都系好了安全带,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雨天行车,驾驶员的视线受到影响,刹车的制动距离也有变化。那么,如何在雨天中做到安全行车?高速交警提示:系好安全带、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才最可靠。民警称:雨天上高速,车速应减20%,切勿急踩刹车;控制行车间距,下雨时的车距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两倍以上。尽量少变更车道、超车,尽量避开水洼水坑地带。车子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转动;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转动,切不可打反方向。如果需要停车,尽量提前100米左右减速,缓踩刹车,使后面来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

载鱼的车辆侧翻,鱼全撒在高速公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