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召开

【时间:2017-03-31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3月30日,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的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乌兰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少峰主持,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建辉出席。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介绍了我市围绕“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和“确保合并村干群合心、发展合步,确保农村大局和谐稳定”的“四好两确保”目标,扎实开展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经验。

乌兰充分肯定了前段全省特别是邵阳市在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前期准备积极有为、工作推进高效有序、试点工作扎实有效的特点。

乌兰强调,要站在长远发展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抓实抓好。

乌兰强调,要学习借鉴试点经验,扎实推进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重点工作。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严格选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从严审核把关。要坚持严格规范程序,确保选举依规合法有效。要合理安排换届“时间表”,依法依规编制“流程图”,开展法制教育“大行动”。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员群众参与率,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要坚持整治突出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乌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逐级、逐个环节压实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要统筹安排、整体推进,把村(居)“两委”换届与村级组织配套建设统筹起来,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基础工作统筹起来,把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起来,把村(社区)干部选拔使用与严格管理、有效激活统筹起来。要强化督促指导,严明换届纪律,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正把这件事关基层组织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实办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少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深化思想认识、严格依法依规、从严正风肃纪、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选优配强换好村(居)“两委”班子。

谢建辉就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就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抓好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湘潭市岳塘区委、我市武冈双牌镇党委、邵东县火厂坪镇木林村党总支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市州汇报了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武冈市双牌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片。

市领导刘事青、张殿文、王昌义、侯文等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