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危”整形乱象

【时间:2017-03-31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佩芳【字体:

近几年,双眼皮、玻尿酸注射、美白针、抽纸等各种微整形广告,遍布大街小巷和各类社交软件。微整形机构惯用“不用开刀、手术,打一针就变美”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然而,各地存在很多不具备微整形资格的机构,导致整形失败的事件频发,很多爱美人士微整形后出现严重并发症,严重者甚至导致失明、危及生命。不让微整形演变成“危“整形已经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根据2001年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疗美容从业人员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执业医师注册机关注册,而且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但目前的一些微整形机构聘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从事医疗活动,这属于非法行医。加上很多医疗行为都发生在非法机构,医疗美容成了“两不管”行业,卫生行政部门“管不到”,工商部门管理也“管不到”,一旦发生意外,消费者很难通过正当途径维护合法权益。

笔者认为,微整形乱象丛生的根本原因是行业的标准和规范的缺失。应尽快建立健全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严格市场准入,整改微整形乱象。一是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实现有法可依,不让微整形行业成为法外之地。二是明确规定从事医疗美容行业的人员需持证上岗。专家指出,一名合格的整形医生必须经过五年大学的学习,具备一两年的临床经验,并取得执业医生证明。三是严格监管微整形药物市场。医疗美容机构应严格按照生产经营许可的范围依法经营,对制假、售假的企业依法处置,严重的可构成刑事犯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树立正确的美容心态,掌握更多的美容知识,选择科学的美容方法是新时期女性的必备素质。有学者指出,在先天的自然生理素质的基础上,要重视后天的教育培训与实践养成,建设社会现代化,核心和关键是人的素质的现代化,要从知、情、意、行等几个方面去综合考虑。因此,我们对于美的理解,应该是全方位的。不能盲目追求外在美,要在强化理论修养、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展现内在美、理性美。(钟佩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