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清明节临近鲜花扫墓成市民新选择 美观又环保

【时间:2017-04-01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兴刚 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申兴刚 宁如娟)清明节临近,邵阳市民开始着手准备祭祀用品祭奠逝者、缅怀先人。随着文明祭扫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用鲜花寄托哀思如今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清明扫墓的选择。

市区西湖路旁的几家花店,将白菊、黄菊、白色康乃馨、百合等素色花卉摆放在店面门口,吸引清明扫墓选购鲜花的顾客。店主王女士介绍,如今市民扫墓用花不再局限于黄、白菊,康乃馨、白玫瑰等素色花卉也人气颇旺。而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扫墓用花的档次也随之提高,比如以菊花搭配康乃馨等制成的花篮,也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花店内,市民刘女士选购了一束白色菊花,“缅怀已故亲人,重在心意,改用鲜花祭祀,既美观又环保。”

大山岭陵园内,不少市民自觉携带鲜花等无烟环保的物品来祭祀先人。祭祀时,市民申女士将一束鲜花放至父亲碑前,“以前都是带纸钱到墓前焚烧,既不安全也污染空气。用鲜花祭先人,既没扰了先人清净,又表达了对先人的缅怀之情。”

市民江女士准备用时下最流行种植的多肉植物替代以往的塑料制品进行祭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