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这些新规影响湖南人的生活

【时间:2017-04-01 11:10】【来源:人民日报【字体:

人民日报3月31日讯 过完了今天(3月30日),2017年也就走过了1/4。明天(4月1日),我们将迎来4月,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等41项行政性收费将停征,营运客车安全设计有标准,北京将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上海停止执行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

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收费取消


财政部、发改委3月23日通知,自4月1日起,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等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

部分政府性基金调整

财政部3月15日发出通知,自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同时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包括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和设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

全国铁路调图增开动车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将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标准实施

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4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明确了营运客车内饰阻燃性要求,规定了应急门窗的数量标准,同时要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前碰撞预警系统成为营运客车标配。

批量发货要与快递签安全协议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邮件快件寄递协议服务安全管理办法(试行)》4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企业用户在使用寄递服务前,寄递企业应当对其经营范围进行审查;用户不提供有效证件不得提供服务;交寄物品要当面验视。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更严格

人社部新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4月1日起实施。根据新规,考生间答题内容雷同、考生考试试卷笔迹不一致的,成绩作无效处理;考生违纪违规行为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医师执业注册实行规范化管理

国家卫计委发布的《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办法更改了有关执业地点的规定,明确了实行医师电子注册管理,同时建立了注销注册退出机制。

全国统一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2017年4月1日,全国统一实施《外国人工作许可通知》和《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不再发放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就业许可。现有许可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自愿换领新证件。新证件“一人一号”、终生不变。

北京:4月8日起取消挂号费

根据《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4月8日零时起,全市3600多家医疗机构同时启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挂号费和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破除“以药养医”。

上海:停止执行“镇保”制度

4月1日起,上海的小城镇社会保险制度停止执行。新被征地人员和已经参加小城镇社会保险的被征地人员的社会保障将整体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体系,保障待遇也将有所提高。

广东:取消长途驾驶项目考试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通知,4月1日起,全省取消机动车驾驶人长途驾驶项目考试。已预约未参加长途考试和不合格者也无需参加,直接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陕西:公路隧道施工需提前告知

《陕西省公路隧道安全保护办法》4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公路隧道养护工程施工,需要封闭交通或长时间占用行车道时,管养单位应在施工前十五日向社会发布信息。

湖南:政府无偿提供互联网地图服务

《湖南省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公益性地理信息服务网站,通过互联网无偿提供地图等地理信息服务。使用者不得利用免费获取的地理空间数据从事经营性、盈利性活动。

(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