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综述

【时间:2017-04-04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3月29日,邵阳市第四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正式结业。至此,我市近两千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已全部接受一次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是全市党员干部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补钙”,更是一次提神鼓劲的集中动员。

       精心组织 突出实效强学风

       市委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去年12月29日,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所有厅级干部、市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和分管政工人事的副职以及县市区主要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轮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早动员、早部署。3月19日至3月29日,轮训班第二至四期在市委党校举行,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了轮训。

       此次轮训狠抓学风,强化管理,实现了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全覆盖。所有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培训要求。课堂上,专题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邵阳实际,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参训学员专心听课,边听边记边思考。培训期间,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所有学员在食堂就餐,没有发现违反八项规定的情况,充分展现了新形势下邵阳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学风。

       围绕中心 主题聚焦全会精神

       本次集中轮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个主题,坚持把《准则》和《条例》的学习摆在突出位置,突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这个根本遵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作开班动员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广雁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本次轮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巡视员袁准、省委巡视组组长张泽军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副校长孟一凡先后从不同角度就《准则》和《条例》作了详实的专题讲解。

       贴近实际 干事创业促发展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于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细化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邵阳步伐的具体措施。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邵阳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开局之年,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敢于跳出传统思维定势,着力解决好工作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使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把真正想改革、敢担当的干部推上干事创业的舞台,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各项工作抢得先机、占得优势,确保我市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肖军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