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雨溪公墓清明期间秩序井然 鲜花祭故人显文明新风

【时间:2017-04-05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4月4日,户外春和日丽,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赶到邵阳市大祥区雨溪公墓,为已故的亲人祭扫。

雨溪公墓是省民政厅清明节的观察点。当天上午9时许,现场有20多名大祥交警和协警在207国道上疏导指挥交通,前来祭扫的车队在交警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行驶。墓区内人来人往,人们拿着鲜花、青纸、香烛等祭祀用品来到墓碑前为已故的亲人进行祭拜。雨溪公墓管理所的18名工作人员组成交通疏导员、安全巡视员和禁炮宣传员,分布在9个片区维持现场秩序。一队工作人员在门口疏导车辆停靠,严防扫墓群众把鞭炮带上山;另一队工作人员在山上用喇叭向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的注意事项,并到各个墓区进行巡查,防止墓区发生火灾和祭扫纠纷。

在岳阳工作的刘先生一大早带着妻儿开车来到雨溪公墓祭奠父亲。他首先在公墓门口买了一束黄菊花和一束杜鹃花放到父亲墓碑前,然后用毛巾小心翼翼地抹干净父亲照片上的灰尘,最后全家人依次作揖祭拜。“清明燃放鞭炮和纸钱会产生大量烟雾污染空气,用鲜花祭扫先人既美观又环保,同时也能让子女延续文明祭扫方式。”刘先生说道。记者注意到,今年清明祭扫人们低碳环保的意识增强了,来公墓放鞭炮的群众少了,用鲜花代替纸钱祭扫的人群多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