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80后女老板开花店九年 由单一兰花到近百种绿植

【时间:2017-04-05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学徒三年开花店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2005年,陈女士中专毕业后就前往广州,跟着表姐学习如何种兰花。“兰为王者香,是很贵气的花种。”陈女士介绍,兰花并不与一般的花种一样栽在土里,而是采用无土栽培,栽在石头里。

和表姐学习如何栽种兰花,如何选取肥料,如何挑选花苗……陈女士在广州待了三年。2008年,陈女士结婚了,便和丈夫一起回到了家乡邵阳,在铁砂岭路花卉宠物市场开了一家花店,专门卖兰花。

“兰花采取无土栽培,很干净,特别适合做室内绿植。并且,兰花花香特别舒服,可以阴生长,不需要晒太阳,很适合家养。”陈女士介绍。

由单一兰花到近百种绿植

兰花历来被看作高贵典雅的象征,因此也价格不菲。市民买花大多为了装饰家居环境,而不为收藏欣赏。因此,兰花在邵阳并不热销,陈女士的兰花店也受到了冷遇。为了解决这一危机,她决定从单一的卖兰花到售卖多种绿植。

兰花、富贵竹、发财树、滴水观音、芦荟……陈女士将各式各样的绿植引入花店。其中,除了兰花是由自己养植出来的以外,其余大多都从广州进货。目前,店内已经有近百种绿植。

花店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好

不同的绿植采取的栽种方法不同,有的土养,有的水养;有的绿植需要多浇水,有的绿植需要少浇水;有的需要多晒太阳,有的又不需要……别看是一家小小的花店,要经营起来可不容易。为了学会如何种好这么多的绿植,陈女士花尽心思,看书、上网、找老师,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

“养花就需要用心,别的什么方法都没用。”陈女士如是说。每天早上7时多,陈女士就会来到花店,先把新运来的花处理干净,养好,再开始整理其余绿植。时不时有客人来了,还需要去招待客人。身为本地人,做生意又认真诚实,陈女士的花店获得了大量回头客。“我本来就是本地人,又在这里开了8年的花店,大家都特别信任我,所以我这有很多的老顾客。”陈女士说。

现在,陈女士的花店已由原来的一个门面变成了现在的两个门面,且请了三个雇员,一起打理这些绿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