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区一门面内散发出刺激性气味 住户直称“受不了”

【时间:2017-04-06 1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张宏艳【字体:

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检查。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张宏艳)4月2日21时55分许,邵阳市消防支队119接警中心接到报警称:北塔区资源社区一门面内散发出刺激性气味。

22时02分,北塔消防中队官兵到场后,迅速行动,一边向现场民警和临近该门面的住户询问了解情况,一边疏散围观群众。

“从昨天开始,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到今天越来越浓了,有点受不了。”邻近麻将馆里一位先生向消防员如是反映。

报警人所指门面加上中间隔层,共三层。气体是从楼上往下溢出来的,一楼地面存放的是写有“洋河”字样的纸盒。因为不清楚气体的性质,不清楚是否有毒或易燃易爆,民警到场后没有贸然进入。

基本了解情况后,北塔消防中队中队长唐海明迅速下达命令:利用警戒带划定安全区域,疏散围观人员,避免可能引发的中毒;安排两名战士脱掉随身的金属配件,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有毒气体探测仪和摄像机,检测是否有毒气体,进入室内查看并拍摄二、三楼情况;出一支水枪在一楼待命。

约5分钟后,周边有一名妇女说感到不适、恶心。唐海明立即下令:扩大警戒范围,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整体后撤,并利用警戒带封闭了整条巷子。两名消防战士排查临街门面,确保所有门面关闭,警戒区内无闲杂人员。

22时07分左右,唐海明从两名消防战士拍摄的楼内视频中发现浓硫酸、球形管、控温仪、漏斗、黄色粉末、晶体……“毒”,这个恐怖的字眼在唐海明的脑海里浮现。“对,很可能就是制毒设备。”他很坚定地认为。

随后,他要求所有警戒人员放下面罩,手持腰斧,高度警惕,严防不法分子冲入室内抢夺设备。同时,他与现场的陈家桥派出所民警商量,联系北塔公安分局缉毒专业人员迅速前来鉴定。

北塔公安分局缉毒大队专业人员到场后,唐海明详细介绍了前期侦查情况,并与缉毒大队徐教官认真查看了视频。经反复查看,他们进一步确定了室内设备疑似制毒设备的判断。之后,缉毒大队两名专业人员立即与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手套等防护工具进入楼内,对楼内情况进行再确认,并细致拍摄了设备、物品等情况。

“据群众反映和现场情况查看,这里白天没人住,但这里面有洗漱用品、碗筷、茶叶等,而且,看得出,这两天肯定有人来过。”唐海明提出。

“这里是控温仪,那边有钢瓶储存的浓盐酸和白色塑料瓶装的浓硫酸,还有黄色粉末……制毒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了。”在现场,北塔公安分局缉毒大队一位技术人员补充。

“前阵子阴雨天,大家感受不到,但出大太阳,温度骤升,刺激性气味很可能就是浓盐酸受热挥发出来的。”缉毒大队徐教官说。

从室内出来后,缉毒大队徐教官立即向北塔公安分局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并调集相关技术人员进一步勘探和取证。

紧接着,陈家桥派出所民警对资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了解住户情况。随后,消防大队就事故现场向北塔公安分局刑侦、缉毒大队进行了移交,并向市消防支队报告了情况,撤离现场。

据悉,4月3日下午,北塔公安分局刑侦、缉毒大队仍在对现场进行勘测、取证和化验。针对该处疑似制毒窝点的情况,目前,公安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