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物成务”将其创立后“开物”第一场定为宝庆翻簧竹刻

【时间:2017-04-07 14: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吕叶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吕叶文)3月28日晚,深圳“开物成务”将其创立后“开物”的第一场确定为宝庆翻簧竹刻。当晚,我市高级工艺美术师、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宝庆竹刻市级传承人王浩宇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传统文化尊崇者,全面推介了宝庆翻簧竹刻的“前世今生与未来”。

“开物成务”由三名热心传统文化传承并事业有成的国内青年才俊王素娟、贾思源、孔洪强今年初在深圳创办。“开物成务”三名创始人中的王素娟为湖南人,自幼对宝庆竹刻情有独钟,一次在故宫博物院看到两件珍藏的宝庆翻簧竹刻后,立志要让闪耀着湖湘文化光芒的宝庆翻簧竹刻发扬光大。于是,在创立“开物成务”后,几经周折,王素娟等人找到了潜心翻簧竹刻创作和研究的王浩宇。

王浩宇1974年出生在我市一个美术世家,湖南师范大学工艺美术专业毕业后,曾师从曾剑潭、胡恒明等宝庆竹刻大师。在业界以“耐得住寂寞,吃得起苦头”著称,把沉寂了近半个世纪的竹簧宫灯技艺予以恢复,其翻簧竹刻作品曾两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和两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品徽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