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邵阳市区启动

【时间:2017-04-08 2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 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 洁))4月7日上午,由邵阳市林业局、团市委主办的湖南省第36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市区启动,本届“爱鸟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

      当天上午,市区的骑行爱好者穿行在大街小巷开展爱护鸟类的骑行宣传;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深入市区各农贸市场、大小餐饮店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让各类经营户和广大市民了解非法出售鸟类和野生动物的严重后果。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旨在增强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大家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实际行动中来,共同维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邵阳是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素有“千年鸟道”之称。我市先后在新邵龙溪铺 、隆回屏风界和罗洪 、城步大竹山 、新宁黄沙塘等候鸟迁飞通道的停歇地建立了监测站 ,在迁飞期间实行24小时值勤守护 ,保护候鸟。目前,我市已查明的鸟类有95种,其中候鸟44种,留鸟51种,候鸟中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11种。我市建立的12个各类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湿地公园、9个森林公园,这些都成了鸟类良好的栖息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