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馨献歌家乡"公益小天使"启动仪式

【时间:2017-04-11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艾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艾哲)4月8日上午,刚刚在“东方之都”上海参加完活动的全国侗族歌王、央视“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王馨,挤出时间回到家乡,参加“邵阳市儿童五防安全课程进校园暨公益小天使启动仪式”。

【规格高、场面大、领导重视】 
  据悉,本次在城南公园喷泉广场隆重举行的“邵阳市儿童五防安全课程进校园暨公益小天使启动仪式”,由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文明办、共青团邵阳市委、民盟邵阳市委、邵阳市志愿者协会、湖南大德和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来自隆回、洞口、新宁、城步、市区的“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和邵阳美的净水设备及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邵阳市区少年儿童和家长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邵阳市原人大副主任、邵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晓红,邵阳市原副市长、邵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兰君,邵阳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邵阳市团委副书记隆伟峰,民盟邵阳市委秘书长邹建山和中国著名公益人士邓飞、郑壹零,湖南公益小天使项目负责人陈吉军,君之道国学院院长马文涛,以及省内外二十多位公益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关心爱护祖国的未来】
  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有句名言:“要知明天之社会,请看今日之校园”。
  儿童“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的“五防”课程进校园活动,有助于让儿童学习并掌握各种系统化的安全知识,提高儿童的自我防护意识,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公益小天使”,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项目,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从小培养青少年健全自律的公民意识,优秀的思想道德品质和各方面的社会能力,让孩子们对社会公益事业从小做起,在公益活动的实践中不断得到提升,为今后的健康成长以及适应社会、服务社会做好铺垫。
  【公益“大腕”驾临邵阳】
  全国著名公益事业达人、中国儿童“免费午餐”的倡导者邓飞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由国内数十家媒体、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计划,从资金募集到具体实施的情况。截止2017年2月,全国免费午餐已募捐资金2.6亿元,累计开餐学校为728所,分布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受惠人数达19万人。

中国公益小天使发起人郑壹零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公益不仅仅是慈善,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助人为快乐之本,他希望自己的快乐公益,能感染周围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

具体承办该启动仪式,并将全程执行这两项活动的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三年来,志愿者人数由最初的几个人已经发展到现在的1600余人,相继注册成立了隆回、洞口、城步、新宁、市区等分会,共组织大小助学活动1000余次,资助了520多名贫困学生,累计发放助学爱心款110余万元。陆续开展了结对助学、“心心点灯”行动、爱心书屋等项目,也对接了“五防”安全教育、公益小天使、拾穗行动等项目,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及事实孤儿点亮了成长路上的指航灯。

【全国“双料冠军”有颗暖暖的爱心】
  启动仪式上,歌手王馨与邵阳市公益小天使们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经常参加爱心公益活动的王馨,用优美的歌声把现场志愿者们的激情“点燃”。
  上午10时30分许,歌手王馨应邵阳市儿童五防安全课程进校园暨公益小天使启动仪式之邀,走进现场。顿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身着民族服装的王馨一上台,首先演唱了一首具有侗族元素的创作歌曲《多嘎多耶》,歌声娓娓动听,现场群情高昂,欢呼声连片。紧接着,为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对她歌唱事业的支持,王馨再以一首由邵阳人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美丽邵阳》,表达自己对家乡父老乡亲的感恩之情,歌唱出她对美丽家乡的热爱。最后,王馨清唱了一首悦耳动听的《多谢了》,诚谢家乡父老乡亲的热情。
  其中,《多嘎多耶》是王馨2014年获得全国侗族歌王时的参赛作品,《多谢了》是王馨2016年获得央视“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后在家乡多次演唱的作品,《美丽邵阳》则是王馨第一次在正式场合演出的作品。
  台下,热爱王馨的粉丝们情绪高涨,观众们纷纷表示,王馨是经常在央视上唱歌的邵阳歌手,今天能够近距离欣赏她的歌,非常幸运,非常高兴。
  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都说,王馨不但人长得美,歌唱得美,最可贵的是心灵美,她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乘坐7个小时的高铁风尘仆仆地赶回邵阳,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公益活动的行为和精神,值得每一位公益人士、爱心人士学习。

现场的“公益小天使”们都亲切地喊王馨为“王馨姐姐”,争先恐后地与王馨合影,表示要向王馨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公益人士。
  王馨开心地说:“我作为邵阳市政协委员,能在家乡为家乡人民演出,心情特别激动;能为家乡的公益活动演出,是我义不容辞的事,也感到特别光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