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为特困农民工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贴10万元

【时间:2017-04-12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蒋岳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蒋岳峰)4月11日,邵阳市举行促进转移就业、助力家庭困难农民工交通补贴发放仪式,从双峰县青树坪镇樟树堂到湘窖酒业打工的农民工郭碧野高兴地领到了交通补贴200元。当天市人社局为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中出外就业的人群发放了交通补贴近10万元,475名特别贫困的农民工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阳光。

近年来,邵阳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农民工转移就业,农民工工资收入大幅增加,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范围逐步扩大,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正在我市逐步形成。 市人社系统加大对外出务工农民工的维权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的权益,每年在春节前后开展“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大型招聘会等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帮助5936名农民工找到了工作。同时我市鼓励农民工外出就业,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特别贫困的农民工外出就业均可以享受往返交通费补贴,没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还可以享受免费技能培训。我市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帮助农民工转移就业,实现劳务协作脱贫。

2017年,邵阳市将积极探索邵阳特色农业劳动力转移道路,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着力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着力推动农民工逐步实现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和在城镇落户,着力促进农民工社会融合,有序推进、逐步实现有条件有意愿的农民工市民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