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 邵阳市民家门口被近千只蜜蜂“堵住”

【时间:2017-04-13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消防队员在驱赶蜜蜂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4月8日,一场大雨过后,家住邵阳市一中家属区某栋一楼的陈奶奶从外地返回家中,到了家门口,发现门外飞满了蜜蜂。“密密麻麻的,大约有近千只,全在门口飞,人都不敢进去了。”陈奶奶说。因为担心被蜜蜂蛰,她和老伴被堵在了家门外。

据陈奶奶介绍,由于自己住在一楼,门口就是一片绿化带,到了春天后,花开了,经常会看到有蜜蜂在此飞舞,但数量并不多,不会影响到生活,但这次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就出现了这么一大群蜜蜂。

几个小时过去了,一些蜜蜂飞走了,但还有相当多的蜜蜂盘踞在陈奶奶家门口,不愿飞走,陈奶奶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将蜜蜂堵门这一消息告知了市一中保卫科,到那儿寻求帮助。保卫科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即拨打了119,约半个小时后,消防队员携带工具赶到了现场,考察情况后,选择利用喷火器驱赶蜜蜂,解决了这一难题。陈奶奶和老伴得以回家。

据悉,春季是蜜蜂活跃期,因此在这段期间,消防部门总会接到市民打来的求助电话,请求驱除他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蜂窝,群飞的蜜蜂、马蜂等等。同时,消防队员提醒市民,遇到这些情况时,不要自己胡乱处理,可致电消防部门寻求帮助。一旦不小心被蜜蜂蜇之后,一定先要拔出毒刺,再用家中的肥皂水冲洗被蜇的地方,如若出现过敏反应,应马上就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