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慎落水遇好心人 路人紧急施救保住性命

【时间:2017-04-13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亮)“救命啊,救命啊!”4月7日下午15时许,急促的呼救声引起了唐连波的注意。

今年45岁的唐连波系北塔区茶元头乡六十村唐家组人。当天,他骑摩托车去接外甥,途经茶元头小学时,听到有孩子呼喊“救命”,他急忙循声找去,来到一个水潭边,只看到水面水纹一圈圈荡漾,却看不见孩子的身影了。他心想:坏了,孩子沉下去了!他跳下摩托车,顾不上脱掉身上的衣服便跳入水中。

由于不清除落水学生的具体位置,唐连波心急如焚,连续三次从不同的区域下水寻找,最终在他快要精疲力竭的时候,落水学生唐某被找到了,唐连波艰难的把孩子托举上岸,自己也已经精疲力尽。

“当时我没想太多,看到有人在喊‘救命’,我马上就下水救人了。救起孩子时,发现他已经停止呼吸。我当时感到非常害怕,本来已经浑身没劲了,但是看到孩子很危险,我一点也不敢耽搁。”唐连波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言语之间依旧充满后怕。

唐连波打起精神对该学生进行了紧急抢救,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孩子终于有了呼吸,这时周围有群众发现动静也围了过来,在群众的帮助下,唐连波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学生家长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唐连波协助家长将孩子送上去医院的车后,就默默地离开了。

经过医院的治疗,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也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而见义勇为的唐连波却因为当时在水中浸泡时间过久导致风寒住院,治疗了半个月的时间,但他一点也没有宣扬自己的义举。据了解,唐连波为人朴实,在广州做着非常辛苦的工作,独自赚钱养活着一儿一女。这是一位平凡的父亲,也是一位朴实的英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