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练“骨干” 聚美邵阳

邵阳市美协主办2017年美术创作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7-04-14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晓 蒋锡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龙晓 蒋锡班)“文化兴国,文化兴市”。4月11日至13日,在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市美协主办的“2017年美术创作骨干培训班”在我市雨溪桥“宝庆号文化传播”基地隆重举办。经过层层推荐,来自十二县市区43名国画、水彩画、油画以及版画的青年美术骨干参加了这一次高规格的创作培训活动。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和市美协主席李月秋分别为培训活动致词。

“为宝庆新一代美术精英传经送宝,为年青一代邵阳美术骨干创造有利的成长环境。”在4月11日的培训活动中,张千山主席为骨干学员们讲授了“文艺创作理论”。邵阳老一辈美术名家李月秋、陈小川、李巍、陈白水、马文新现身说法,为青年学员的创作进行现场观摩点评。我市青年美术骨干代表——第七届湖南油画展金牌得主舒欢欢、罗艳良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感想。菩提树下品佳茗,艺术馆中话丹青。老中青美术精英们在轻松风雅的交流氛围中各述心得,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培训活动为平日里各自埋首创作的美术家们创造了一个共同进步的广阔平台,打开了一扇丰富思想的互鉴之门。

艺术的生命源自于生活。4月12日下午,我市美术教育大师陈小川为油画精英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一路向西”摄影与创作艺术讲座课。没有刻板的理论,不说生涩的术语。他将自己的作品创作故事随性的娓娓道来。幻灯片上,数百幅油画作品和西藏采风照片带着生活的温度,带着色彩的浪漫,以一种艺术家特有的感染力吸引着年轻美术家们的眼球,启迪着学员们的思想和心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和灵魂的双重盛宴。

“这些西藏的采风画面美得令人震憾。艺术就是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小川老师通过采风,把他一路向西的生活体验和人文感受在作品中表达了出来,美术不仅仅是平白的表现实物,而是对人文更好的表达。”来自新宁回龙镇的优秀油画青年骨干舒欢欢讲述了自己对讲座的心得。

“艺术创作一定要富有感情,充满激情,独具个性。作品要先感动自己才能感染他人。在这里,我看到来自十二县市区的同学们的创作风格各不相同,展现了他们不同的世界观和美学观。个性是艺术创作最可贵和最重要的品质。”陈小川老师郑重地表示道。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除了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各分组的培训讲座外,4月13号上午,第三届湖南油画学会提名展得主姜绥吾还将为学员们谈当代艺术,为学员们分析中国美术创作大趋势以及邵阳本地的风土人情的创作优势。并让来自十二县市区的骨干立足各县的风土人情,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自由发表言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