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表彰会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4-14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敏 颜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敏 通讯员 颜琼)4月13日,邵阳市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表彰会暨2017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2016年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质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016年,我市将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纳入医疗助产机构常规业务综合目标考核。全年全市新生儿疾病共筛查74706人次,筛查出先天性甲低16例,苯丙酮尿症3例,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178人,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1人。产前筛查28961万人次,筛查出高风险2313人,产前诊断2933人。

目前,全市共有产前诊断中心1个,产前诊断机构1个;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1个,新筛采血机构106个,产筛采血机构115个;新生儿听力检测机构2个,新生儿听力筛查机构90个;孕妇地贫筛查机构1个,孕妇地贫基因诊断机构1个,地贫采血机构71个;婚前医学检查机构13个。

会上,省卫计委妇幼健康处副处长王璋华、省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王华为来自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各县区医院、各助产机构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