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大型公益校园人才招聘 提供超4万就业岗位

【时间:2017-04-14 17:07】【来源:中新网【字体:


众多大学生扎堆招聘现场求职。 杨华峰 摄


大学生笑脸应对面试。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4月12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贺小花)12日,湖南大型公益校园活动“就业去哪儿”第二季在长沙启动,活动旨在助力企业揽才,促进学生就业,将在湖南省内26所高校巡回展开,预计提供总就业岗位超4万个。

  高校毕业生就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湖南省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还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大型公益人才交流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稳中向好,2016年底全省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5%。

  据介绍,“就业去哪儿”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是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校园活动,今年的时间从4月12日开始持续到5月底,为期两个月。相比去年举办的第一季活动,此次参会企业数量、提供的岗位数量和入校数量均增长明显。

  为促进学生精准就业,湖南人才智能一体化招聘平台也首次走入校园,高校毕业生只要扫一扫湖南人才市场的官方微信,就能将自己的求职意向与招聘企业的招聘岗位自动匹配。

  另外,本季活动还新增了“求职加油站”服务,免费向广大毕业生提供毕业生档案管理、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解答等服务,以便帮助解决毕业生毕业后的档案管理问题。主办方还邀请了四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就业指导专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免费的一对一指导。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说,“就业去哪儿”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有利于持续促进湖南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开展,能多途径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对接平台,发挥人才、智力对湖南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据了解,当天就有蓝思科技、大汉物流、远大集团、化工部长沙设计院等湖南省内外101家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实习)岗位3453个,涵盖机械制造,商贸物流,环保节能、建筑设计等行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