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学一做”长效化需发扬“钉钉子”精神

【时间:2017-04-15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登科【字体:

“以人民的名义赋予你,生命的尊严,奉献的权利;以人民的名义托付你,权杖的重量,勋章的意义”。近日,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剧中除了大尺度的反腐剧情让观众过足了瘾,一批正能量满满的演员迅速成为网红,其中“达康书记”就是典型代表,他“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心一意追求GDP,勇于改革,无私无畏,代表了一类共产党员的形象。

艺术来源于生活,剧里剧外,我们身边不乏优秀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观察党员言行举止点滴变化,我们愈发感受到“党员越来越有党员的样子了”,扶贫一线帮贫扶困,党员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灾难现场救死扶伤,党员是最卖力的那一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党员是做得最认真的那一个。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洗礼,广大党员的党性更强了,服务群众的行动更实了,担当有为的劲头更足了。

“干事业好比钉钉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是如此。筑牢党员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不能寄希望“毕其功于一役”,须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聚力,锲而不舍。

“精准用力,有针对性地钉”。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突出重点,聚焦理想信念这一关键点,以“学”字当先筑牢思想基础。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令人欢欣鼓舞,但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需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譬如,有的基层党组织长期不召开支部大会,“三会一课”制度形同虚设,民主评议党员“做做样子”;有的党员交纳党费不及时,举手投足间忘记党员身份;有的党员面对群众态度粗暴,语言生硬。这些问题背后反映的是部分党员理想信念不坚定、学习浅尝辄止、工作作风不务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将“规矩”立起来,要在健全党的基本制度、推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微党课、情景互动式党课、网络教育等方式方法,利用微信、微视频等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努力搭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以经常性教育管理,筑牢思想基础。

“注重实效,锲而不舍地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聚焦党员作用发挥,以“做”字为要推动攻坚克难。“做”是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党员作用发挥怎样,直接检验着学习教育的成效,党员素质有优劣、觉悟有高低,作用发挥也就有别,如何发挥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凸显党员“中流砥柱”角色,不断凝聚起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劲动力,值得每一名党员深思。习近平总书记说:“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长效化,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继续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面前的清醒者,崇尚高尚道德的模范者,善于发挥作用的表率者。(阮登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