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声人去 常记心头

【时间:2017-04-15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璐【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华声在线)

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正是靠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高举党的大旗,看向党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用生命践行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治觉悟。用一生的坚守,一世的忠诚,做一面明镜,普照了无数党员,体察自身,向其看齐。

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武夷新区航天科技馆项目签订协议到建成仅用了80天,武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从签约到开园也只花了100天,如此高效、高规格的项目建设,如果没有廖俊波的实干敢为人先、能干实干加巧干的办事作风,是难以完成的。这也恰体现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县委书记、百姓的父母官,他身肩重担,对地方经济发展有极强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对地方百姓有很浓厚的感情,迫切希望经济腾飞,带领老百姓走向安居乐业。

学习他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不论身出何位,廖俊波同志都能做出一番事,博出一片天,凭的就是他这种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务实担当、拼搏实干、勇于开拓”的品质和作风。这种特质在此前担任政和县书记时就显示出来了。政和县是福建省经济最落后的一个县,廖俊波特别注重扶贫开发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开始时,因为贫困户没有抵押物,银行不给贷款,政府贴息资金也用不出去,廖俊波为此很着急,茶饭不思,日夜苦思。想办法、做工作,终于解决了问题。为政和县整个扶贫工作打下了稳固的基石,为脱贫攻坚播下了胜利的种子。

政声人去后,百姓记心头。百姓心中有杆秤,有自己的一套评判标准。待廖俊波同志如鱼水深情,就是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情系百姓的有利佐证。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这也更凸显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的必要性,需要继续压实“两学一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李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