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北塔生态公园游客赏花乱象丛生 垃圾遍地林木遭破坏

【时间:2017-04-18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烧伤的草地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3月至5月是春季赏花的高峰期,邵阳江北北塔生态公园有千亩花草树木,是市民赏花的好去处。近期,又到了樱花开放的时节,几千株樱花竞相开放,粉嫩的花朵挂在树上,十分可人,大批游客慕名而来。但随着游客增多,公园内的樱花树却频频遭毒手。

脚踢树枝损树伤花

4月15日、16日,恰逢周末,众多游客前往北塔生态园赏花。有人为了和樱花合照,将较高的樱花枝攀下来;有人摘花拿在手中拍照,或是折下一枝,编成花环;更有甚者,为了营造出落花缤纷的效果,用脚踢樱花树枝,让花瓣飘落下来。“一株樱花树市面上的价格约几千块,从小树苗长成这么大要花六七年时间,但是遭到破坏就是这么一下。”北塔生态园园长彭大生对此很痛心。

违章搭建临时烧烤架

游客增多后,当地的居民看到了商机,纷纷做一些小生意,有的摆些小摊位卖小吃,或是卖些水果、零食,更有甚者,在园内搭建起了临时烧烤摊位。“北塔生态园内全是林木,本身就是防火重点地段,但他们竟然在林内搭起了烧烤架。”彭大生很是气愤。一方面存在火灾隐患;另一方面,烧烤产生的烟,直接影响到了园内林木的健康生长。同时,游客们吃完烧烤后,产生很多生活垃圾,也裸露地堆在了园内。“园区内保洁的压力特别大,主干道上的垃圾还好对付,问题是大多数垃圾都丢在了林道上。”彭大生很无奈。

车辆乱停乱摆,游客乱丢垃圾

临时设置的烧烤摊大多设在山顶的富桂园,而那是园内仅有的公共停车位。如此一来,游客驱车抵达后,没了停车位,就将车辆随便停在路边。而北塔生态园的道路多是单行道,道路很快被完全堵住了,形成恶性循环。

此外,有些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在园内草地上随意铺上一块布,坐在一起,就开始嗑瓜子、吃零食、喝饮料啤酒,最后,人走了,留下一地白色垃圾。

临时摆放的烧烤摊

林内垃圾遍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