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任性”使不得

【时间:2017-04-18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大松【字体:

在基层有这样一些干部,自认为手中有权力,群众来办事,高兴就办,不高兴就懒得理;有什么好处就照顾亲戚朋友,落实惠民政策凭感情,想给谁就给谁。办事、用权“任性”之极。

一些基层干部之所以言行“任性”,其原因就是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甚至有的基层干部错误地认为,群众的文化素质低,做群众工作,跟他们讲道理不如简单粗暴的方法管用。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个别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和党规不到位,权力缺乏约束。粗暴的话语,不端的行为,背后折射的是权力观的扭曲、不良作风的滋长。

基层干部在干部的群体里是众多的,也是国家形象的体现。常年身处基层一线,面对面接触群众,这样的党员干部如果作风形象出现问题,不仅让群众深受其害,更是严重影响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的形象。为此,基层干部“任性”使不得。

不当“任性小官”,端正态度是前提。基层干部切不可把关系群众利益的小事、小节当儿戏,因为事小而丢了分寸,必须从一言一行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形象,对小事不放松警惕,对小节不恣意妄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不当“任性小官”,基层干部要敢于拼搏,要善于拼搏,任性蛮干是最要不得的。基层工作的关键就是落实,最讲究实际。现实面前,由不得基层干部任性;责任面前,基层干部也不能任性。基层干部必须学会按科学办事、按制度办事、按要求办事。

基层干部如果自认为级别不高、职务不高,就把纪律抛在一边、我行我素,“任性”履职,最终就会滑向贪污腐败、违法违纪的深渊。为此,广大基层干部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始终远离红线、不碰底线,自觉远离“任性”,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不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肖大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