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贵在“三个实”

【时间:2017-04-19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霜【字体: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推动“关键少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人民日报,《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二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以来,特别是在党的基层组织中,得到了明显的成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好是为了做好,“做”的关键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夯实理论基础、扎实转作风、踏实为人民服务。

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贵在夯实理论基础,并运用于工作实际。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精神等,要防止形式主义,还要理解学以致用,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基层工作,直接面对的是文化程度参差不齐的群众、面对的是年龄大小不一的群众、面对的是习俗各异的群众。开展工作时,面对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众,除了要时刻牢记党规党章等,还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将党的方针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人民群众知晓,让人民群众心服口服。

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贵在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两学一做”是基层党员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提升素质、优化工作的契机和助力,是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场修行,也是党员干部能否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的一次严峻考验。积少成多,每一次的学习都是一次头脑的武装,只有在这样循环往复的过程中才能锤炼出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队伍。

基层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贵在踏实为人民服务。衡量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行为标准,不论职位高低,也不比贡献大小,只看你心中有没有人民群众,是不是代表人民群众最根本的利益。在基层工作,总是面临方方面面的矛盾,如何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妥善协调群众关系,不激化、不恶化,不形成社会舆论的焦点和热点问题,已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后自我修炼的一项重要任务。只有常怀爱民之心,多行利民之事,以平等、平和之态,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同,才能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筑起牢固的钢铁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仅是在基层和日常工作中坚持着,也将在我们国家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着、坚持着。(刘玉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