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隐患清零”行动剑指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时间:2017-04-19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吴军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吴军民)隐患排查、立行立改、整章建制……4月18日至10月31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将集中开展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切实纠正和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好转。

此次“清零行动”的范围包括省运管局通报的和公安交警部门抄告的“两客一危”驾驶员的违法违规信息;2017年春运期间,省春运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三个通报中涉及道路运输至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去年6月底以来,市县发现的未整改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在日常行业管理中新发现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将严格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填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促整改、抓到底”的工作方法,确保实现安全隐患整治整改率100%的目标,并力求建立标准具体、流程明晰、操作性强的安全监督和安全管理规范。

在部门执行力的督办上,将严肃追责。对行动工作不重视、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没按规定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将通报批评并约谈主要负责人。对于严重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县市区,省交通运输厅查实后,将停止该地交通建设项目审批,停拨其交通项目建设资金;酿成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从严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