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境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生两起车辆起火事故 未造成严重损失

【时间:2017-04-20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文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文明)随着气温的升高,车辆起火事故增多。连续两天,在邵阳市境内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就发生了两起车辆起火的事故。好在服务区工作人员救援及时,火灾未造成严重损失。

4月15日凌晨3时,车牌号为湘D***58的大型半挂牵引车,驶进邵阳高速宝庆服务区。正在广场上执勤的保安员徐世奇、曾春芳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循着烧焦味,徐世奇发现刚进服务区的这辆车后轮胎正冒着火。由于当时大风频起,火苗迅速蔓延,并造成防雨油布着火。

对此,保安员徐世奇来不及多想,大声呼喊要曾春芳拿灭火器前来灭火,同时通过对讲机简单快速地向值班领导汇报了情况。随后,徐世奇和曾春芳火速取来灭火器一起灭火。不久,服务区其他工作人员赶了过来,一边帮忙疏散人群,一边参与救援。经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火被扑灭。

事后,保安员对起火轮胎进行冲水降温,又陪同驾驶员对车辆每个部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据了解,起火系车辆轮胎摩擦过热引发。

4月16日11时许,一辆载有二十几名乘客的大客车,缓缓驶入沪昆高速隆回服务区。正在此时,执行巡逻任务的保安员发现该车尾部正在冒火,情况危急。

见此,保安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领导,并疏散乘客和附近车辆迅速撤离事故现场。与此同时,服务区值班领导又将火情报告给隆回公安消防大队和各相关单位。闻讯赶来的服务区其他工作人员,拿起灭火器迅速展开救援。好在救援及时,该大客车的火灾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事后,该车所属客运公司另外安排了车辆对乘客进行安全转运,事故车辆被拖离高速公路。

据介绍,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自4月7日启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以来,路政、服务区等各部门单位层层落实,对境内高速公路沿线的护栏、指示牌等,每日进行清查;对服务区内的每一处进行细致排查;细致观察进服务区的车辆,一旦发现险情,绝不手软,坚决做到“清零”到位,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