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时间:2017-04-20 09: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艾文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艾文英)4月19日下午召开的邵阳市司法行政工作暨“七五”普法推进会传来消息,今年邵阳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普治并举,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争创“七五”普法全国先进市。

“六五”普法期间,邵阳市圆满完成了各项普法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今年,我市“七五”普法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即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广泛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突出抓好重点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突出法治宣传工作创新。加强对全市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和考评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法治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区域法治化水平。大力推进部门行业依法治理,组织开展“依法决策示范领导班子”和“法治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诚信守法示范企业”等创建活动,提高窗口行业法治化水平。健全和完善村(居)自治制度,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提高村(居)自治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全市“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强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