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

【时间:2017-04-21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剑锋 罗俊)4月20日,邵阳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域旅游专题研讨班精神,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全市旅游的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会议,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介绍了全市旅游工作情况

2016年,全市接待游客325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8.9亿元,同比增长20.8%;崀山成功创建为国家5A景区,流光湖、白水洞、双龙紫薇博览园、高沙孝文化博物馆获评3A景区;南山获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新宁县、城步县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县;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秩序良好。

周迎春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首先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产业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是调优全市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选择,切实增强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旅游经济贡献率小、客源市场“二多二少”、旅游项目建设推动慢等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

目前,全市在重点景区方面,共完成投资20.8亿元。市城区重点旅游景点方面,32个重点项目,竣工3个,16个在建,13个正在编制规划和招商。重点旅游交通项目方面,武冈机场进展顺利,邵东军用机场改为军民两用已经获批。通往南山、花瑶景区的边南、金六旅游公路已通车。大湘西精品线路建设基本完成省政府绩效考核任务。全市共改造旅游景区厕所57座,崀山5A景区启动了第三方厕所建设,其中崀山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为全省树立了标杆。

2017年全市安排旅游重点项目48个,概算总投资721亿元,年度投资35亿元。全市旅游工作目标是:力争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3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20%。确保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顺利通过,力争黄桑景区通过国家4A景区初评、湘窖酒城创国家4A成功,新宁县和城步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取得明显成效,新增3A景区5家以上。实现全市旅游安全生产和旅游秩序平稳发展,推进旅游扶贫取得新进展。

会上,各市县区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书。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发言。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发言。

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发言。

新宁县委副书记佘芝云代表发言。

双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迪芬代表发言。

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大松代表发言。

各市县区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书。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会议报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