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坚决整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04-21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4月20日,邵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汪洋副总理对湖南脱贫攻坚工作讲话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查摆、分析、整改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动员、督办、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国利、王昌义、陈华、杨德平、李万千、周迎春、邓广雁、李志雄、侯文等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龚文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查摆、深入分析,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杜绝急躁冒进、层层加码的问题,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按照符合实际的时间节点实现脱贫。要杜绝形式主义的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要杜绝精准扶贫“不精”“不准”的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要杜绝落实不力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条、块、点”相结合,积极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要杜绝忽视贫困群众主体责任的问题,深入宣传扶贫政策,全面落实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龚文密强调,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按照中央和省里有关规定查处脱贫攻坚中的问题。要严格督查考核,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要严肃处理所通报的问题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迅速开展精准识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和资金使用、政策措施落实等五个专项清理行动。要严肃查处扶贫开发领域违纪违法行为。

刘事青在讲话中指出了我市在扶贫工作中存在或需要注意的九个方面的问题,并就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地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抓整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义通报了全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抓好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广雁宣读了涟源市和城步苗族自治县扶贫问题的处理通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