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规委会评审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和十井铺街区相关规划

【时间:2017-04-22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 娟 吴敏燕 申 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吴敏燕 申哲)4月21日上午,邵阳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分别就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规划和《十井铺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评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斌、市政协党组成员李放文出席会议。

邵阳火车站客运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位于大祥区,北至邵阳大道(邵州路),南抵桃源路,西临铜铃西路至金山路(包括金山路以西局部地块),东靠铜铃东路至紫霞路。项目包含八个方面内容:5.2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铁站站房、长途客运站、火车站南北广场、公交和出租车系统、路网配套工程、商业配套设施建设等。北站房建设计划于7月1日前开工。会议就一期北站房建设和交通布局、配套设施规划进行评审。要求统筹规划好南北站场建设,确保各项设计协调统一;要充分考虑未来城市轻轨建设,确保城际交通不出站;要在人流集中活动圈外合理布局商业圈;要优化停车场布局,确保满足公交车、出租车等旅客接送需求;要完善交通设施检测、保养配套设施设计,尤其是建立高铁、动车检测系统。

市区十井铺街区规划用地东至昭阳路和大兴路,南至集仙路和邵阳大道,西至邵云路和邵大路,北至宝庆东路。会上,规委会各成员分别就街区规划构思及功能定位、人口容量及居住、公共服务、商业、物流、道路交通设施、公用设施用地布局进行讨论。会议就街区总体控规提出四条原则:一是物流突出商贸功能,不设仓储物流点,尽可能减少物流运输对街区居民生活的影响;二是保护好山地、水体、湿地,为未来居民区及游园建设提供良好的地理基础;三是路网配套先行;四是物流配送、公共设施、休闲服务等用地布局要科学合理,确保与街区人口容量需求相匹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