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动在江北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举行

【时间:2017-04-22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4月20日下午,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动在江北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举行,四位二胡名师为二胡音乐爱好者带来精彩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全国著名二胡演奏家杨光熊、金伟、杨长安和青年二胡演奏家刘斯斯与二胡爱好者面对面,对二胡爱好者的演奏进行指导、点评。二胡爱好者文和生演奏的一曲《兰花花叙事曲》拉开了活动帷幕,紧接着《洪湖人民的心愿》、《赛马》、《喜唱丰收》、《豫北叙事曲》、《良宵》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二胡声传出,让现场观众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朗读《天籁二胡》、汉服舞蹈《礼仪之邦》、旗袍秀《青花瓷》等节目,让整场表演更具多样性和观赏性。最后,青年二胡演奏家刘斯斯倾情献演了《长城随想第二乐章》,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是“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二胡艺术下基层”邵阳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由中国二胡学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体广新局联合主办,旨在展示高雅艺术,进一步推动国粹艺术全面走进基层,激发文化的活力和创造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