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4-24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沈晓兰【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共产党员网)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就如迷途的帆船,给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是全身心投入,尽求在“学”上求创新,在“做”上寻突破。 

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践证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成功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因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以讲实效的态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坚持学思践悟、学做结合。一要求学者态度端正。别把“学是基础”当作了口号,把“做事关键”当作是应付,嘴上说说、本上记记、会上议议、课上听听。二要把学习和工作对接起来。不要认为学习挤占工作时间、影响工作开展,要抱着入耳入脑入心的信念去学习,要学以致用,切忌浮躁心态,漂浮作风。三要坚持学思践悟。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在审慎周密思考中提出问题、实事求是地去分析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所悟,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秉严思想的信念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常抓细。要突出党性锻炼、坚定信念,防止和克服紧一阵松一阵、表面化形式化、学习教育与思想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经常自省修身、打扫思想灰尘,防止“灯下黑”;选取先进事例加以报道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精心安排学习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花架子摆不长久,空架子立不稳当。“两学一做”是一场实打实的持久战,其本身就是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兴利除弊、重塑信仰的过程。不论是“学”还是“做”,都更加强调笃行实干,切不可以为了应付上级要求而搭台子、摆场子、做样子。(沈晓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