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脱贫攻坚再推进

【时间:2017-04-24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4月23日,新邵县小塘镇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全镇机关干部、帮扶工作队、村固补干部、各村新当选的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唐友志通报了一季度该镇脱贫攻坚考核情况,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措施,对脱贫攻坚的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夯实贫困户底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镇长刘依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对贫困户的帮扶不能还停留在送温暖的层面,严禁八种不能脱贫的情形。二是狠抓落实,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市县文件精神,把握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形成合力,责任明确。联合各部门、各单位,镇村干部,形成合力,明确责任,开展专项帮扶行动,打赢脱贫攻坚仗。

最后,党委书记隆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调:一要在提高认识上抓整改。要把脱贫攻坚提高到政治高度上来,严禁数字脱贫,同时要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二要开展好三个专项行动。开展好贫困户识贫专项行动、开展好贫困户精准退出专项行动、开展好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坚持“应出尽出、应进尽进”搞好精准识贫;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未达到脱贫标准的不脱贫,真正做到精准退出;坚持因户施策,落实结对帮扶,确保帮扶对象能脱贫。三要完善好精准扶贫的各项资料。完善作战图信息、填好一户一档资料、标识好已脱贫对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