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源雕像在杭州南屏山落成 200余名魏源家乡人齐聚见证

【时间:2017-04-24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4月23日,200余名魏源家乡人齐聚杭州,共同纪念魏源诞辰223周年。当天上午,魏源雕像在魏源墓地所在的杭州南屏山落成,人们共同瞻仰和重温魏源先生思想和湖湘文化的厚重底蕴。当天上午9时许,湘浙两省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等在魏源墓地前肃立。随着魏源雕像的揭幕,栩栩如生的魏源雕像出现在大家眼前,神情肃穆,双目如电,眼神深邃有力望向远方。

魏源是清代启蒙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首批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魏源是道光年间进士,官高邮知州,晚年弃官归隐,潜心佛学1857年卒于杭州,终年63岁,葬于杭州南屏山方家峪。他提倡革新图强,兴办实业。他在划时代的著作《海国图志》中,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这是中国思想从传统转向近代的重要标志。

据悉,在浙江省湖南商会、浙江省邵阳商会的推动下,魏源墓地首次确定为杭州市历史名人墓地文物保护点,按照规制对魏源墓地进行了修缮,并于今年自筹资金重修墓碑、捐赠魏源雕像和《海国图志》雕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