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举行“倡导全民阅读 尽享读书之乐”宣传活动

【时间:2017-04-24 09: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刘湛涛【字体:

小朋友们在认真阅读。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刘湛涛)4月23日,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举行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尽享读书之乐”的读书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办证借书、新书和好书推荐、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展板宣传、招募文化志愿者等多种活动,倡导全民多读书、读好书,感受阅读的快乐与魅力。

市民尹华良带着儿子尹韬崴来到活动现场,交了100元押金,办理了一张市松坡图书馆的借阅证。尹韬崴今年9岁,在滑石小学上学。尹华良说,虽然平时看电子书,但他还是喜欢纸质书,因为纸质书选择的范围大很多,而且看起来不费眼神,更重要的是有一种质感,沉甸甸的感觉,这是电子书比不了的。办理图书证后,他带着儿子去挑选各自喜欢的书籍。“书籍给予我们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今天带儿子过来借书,是想培养他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让他和我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尹华良欣喜地说。当天上午,松坡图书馆工作人员共办理了100多张借阅证。

在新书、好书推荐区的书柜上,整齐摆放着文学名著、作文辅导、散文、儿童读物等各类图书4000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挑选借阅。在资江学校上四年级的刘向璟在父亲的陪伴下,想挑选一本图书借回家阅读。“我想借一本小说回去看的,可是我爸爸说我看不懂,我只好挑别的。”在父亲的建议下,经过精心挑选,刘向璟最终选定了一本适合自己的儿童文学《鸡毛信》,高兴地跑开了。一旁,几位小朋友挑好自己喜欢的图书,然后安静地坐在桌子上,看得全神贯注。

一个图书漂流柜上摆放着200多本书,吸引了大批借阅者的眼球。松坡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最近开展的一项图书漂流活动,活动号召市民将闲置的图书捐出来,进行交换阅读,以提高图书的借阅利用率。该馆每位员工捐了3本图书,并在图书上写上一句话,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呼吁热爱读书的学生及市民与书籍为伴,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除了开展现场办证借书、新书、好书推荐、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还举办了招募文化志愿者报名活动、主题为“父教角色”ABC的公益心理讲座。心理讲座上,心理专家肖曙辉作了一场题为《父亲是座山》的讲座,以朴实的语言向家长们阐述了父亲应具备家长、老师和朋友三种角色,以及如何为孩子创造和谐的成长环境。

家长带着小孩在挑选图书。陈贻贵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