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土局推进四大土地制度改革

【时间:2017-04-25 08: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海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海龙)按照2017年初工作计划,邵阳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制度改革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以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三项制度改革为重心,继续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我市土地管理将更加规范科学。

改革具体改什么?土地征收方面,强力推行“三榜公示、两级审核”的阳光征拆模式,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机制,提高征地拆迁效率,市本级计划征收集体土地5000亩,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20万平方米。

不动产管理方面, 继续深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各县市要全面完成不动产登记资料移交工作,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的县市,将提请市人民政府约谈县级人民政府负责人。

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地一体化”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落实自然资源生态空间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南山国家公园土地资源发证试点工作。抓好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实现“一查多用”。落实“两不一正常”政策,解决土地出让年限届满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