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部门联动打击涉医违法犯罪

【时间:2017-04-25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旭辉 陈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陈彬)4月24日,邵阳市就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进行部署。即日起,市卫生计生委、市综治办、市公安局联合行动,坚决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院良好秩序。

根据统一部署,公安机关对涉医违法犯罪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各类伤医、闹医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果断处置,当场查证,严厉打击;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或者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果断制止,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不得拖延、降格处理。严厉打击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犯罪,依法惩处聚众滋事等扰序行为。对在医院拉横幅、设灵堂、摆花圈、烧纸钱、违规停尸,驱赶其他就医人员以及职业“医闹”等扰乱医疗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处置。对挑头闹事及主要参与人员,依法严肃查处。

市里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提高涉医事件现场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加强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管理,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活动,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强化内部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信息沟通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