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二胡名曲音乐会在邵阳市委礼堂“奏响” 全场座无虚席

【时间:2017-04-25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二胡演奏家金伟和邓建栋在演奏《南腔北调》。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4月22日晚,邵阳市委礼堂座无虚席、星光熠熠,四海弦风——经典二胡名曲音乐会在此精彩奏响,众多二胡名家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上,宋飞、金伟、杨光熊、余惠生、邓建栋、张音悦、刘长福、马可、许讲德等二胡演奏家轮番上台,倾情演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二胡经典曲目。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长宋飞担任整场音乐会的乐曲导聆,引导在场观众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风格特征、技术要领,使观众感受到乐曲的真挚情感和张弛有度的音乐表现力。一首热烈欢快的山东民间乐曲《一枝花》,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优美的曲声让全场观众沉醉在民乐的星光与优美中。

随后,《病中吟》、《江河水》、《社戏》、《战马奔腾》等二胡名曲一一登场,美妙的乐曲在市委礼堂内绕梁不绝,让现场观众感悟到了二胡的力与美。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教授运用大幅度滑音及揉滑、加花等传统演奏技艺,把《二泉映月》、《浏阳河》曲目展现得既有宏大的气势,又富于生动幽默的情趣,二胡声音圆润、纯净且富有穿透力,听得观众如痴如醉。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邓建栋与演奏家金伟加演了一首《南腔北调》。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民乐皇后”宋飞闪耀登场,她演奏了二胡名曲《乔家大院》、《河南小曲》,深厚的音乐素养、高超娴熟的演奏技巧,令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