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资滨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 打好创卫攻坚战

【时间:2017-04-25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为深入推进创建省市卫生城市工作,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创卫热情,4月24日,新邵县酿溪镇资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该社区创卫责任单位县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局等责任领导干部、三小师生1000余人上街清扫,在街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创卫”风景线。活动现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跃东、原党组副书记杨忠诚等身先士卒,带领“保洁员”们拿起扫帚、铁铲、火钳等工具认真清扫,不放过每个卫生死角,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清扫区域面貌焕然一新。这次大扫除,是在工作基础上结合劳动的形式,向干部职工、群众宣传保护环境、清洁卫生的知识,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人人积极投身于“创卫”的行列中,形成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气氛。

资滨社区是县长陈历贤挂点联系的创卫责任社区,为推动“创卫”工作顺利开展,陈县长亲自带领联系社区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召开现场调度会,指导部署社区“创卫”工作。据悉,该社区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将6个责任单位,10个辖区单位,镇领导、干部,社区干部、党员、组长按照地段分成10大网格,确定了负责人及保洁员,落实责任,分工到位,做到无缝隙、无死角;专门成立创卫办公室,安排2名责任心强的社区干部任专职卫生监督员,做到周检查、月考核,严格落实奖罚措施;组织全体干部对辖区内所有大街小巷、基础设施、旱厕改造进行全面详细摸底,并组织党员组长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引导,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搭乱建、乱悬乱挂、乱堆乱放、散养家禽现象进行规劝,并限期整改;利用制作宣传板报、电子屏滚动宣传、制作卫生宣传牌、宣传车流动宣传、逐户发送卫生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开展“创卫”宣传活动。

该社区“创卫”工作正扎实稳步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锡班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