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旅游+宣传文化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共商邵阳“文化旅游”建设

【时间:2017-04-25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德珍 欧阳剑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德珍 欧阳剑锋)“如何推进旅游与宣传文化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发展?”4月25日上午,继邵阳市旅游工作会议之后,市旅游+宣传文化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召开。与会代表结合所在行业,联系邵阳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及自身旅游出行体验,对我市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邀请了驻邵的省级媒体、《邵阳日报》、邵阳电视台等媒体单位,张千山、刘宝田、李月秋等知名文艺家,以及文体广新局、文物局、非遗研究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共商旅游发展大计一一

“要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挖掘和整合能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以文兴旅、文旅融合’,找准‘文’‘旅’融合发展的着力点,营造旅游文化产业开发声势。 ”市文联主席张千山建议:“要在市区的旅游建设中,结合梅山文化、魏源文化、君子文化、市井文化、宗教文化、园林文化等提升邵阳的旅游品质。”“要发展邵阳旅游,一定要拉动邵阳人游邵阳,用乡情把在外地的邵阳人也拉回来旅游。”刘宝田建议:“邵阳旅游产品要从景观游向人文游发展,要让旅游与文化互为平台,共同发展。”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梅,建议文体广新系统要积极主动对接旅游,要主动将文化活动融入旅游发展。

邵阳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卫民介绍了邵阳日报社为促进我市旅游发展构建的全媒体平台和策划的系列活动,建议邵阳旅游要利用媒体大力宣传,形成合力,以提升产业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景区如何提升文化品位,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景区如何用文化“留客”,用文化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如何以活动促旅游,以及如何扩大旅游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上,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介绍了今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向全市发出征集"推动邵阳旅游发展的宣传与文化项目", 并期望全市文艺界和媒体单位继往开来,创新发展文旅产业,创新旅游宣传方式,提升邵阳旅游文化品质,提高宣传营销效果,特别要突出以文化打造“市城区重点旅游景点”,并实现辐射带动。

图为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鹏飞介绍全市旅游工作要点

诗词楹联界著名专家、学者刘宝田分享心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