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审计局干部回访扶贫帮困对象

【时间:2017-04-26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骅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骅彧)4月25日下午,冒着蒙蒙细雨,双清区审计局在刘强国局长的带领下一行8人分成三组再次回访高崇山镇浏阳村16户扶贫帮困对象,并现场发放扶贫慰问款20000元。

自2016年10月13日第一次走访贫困对象户开始,区审计局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将16户贫困家庭人员基本情况、劳动力情况、贫困原因及发展愿望进行详细的登记,并与村支两委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制订扶贫措施,分两批进行脱贫。针对有劳动能力的扶贫户通过产业发展、小额信用贷款帮助脱贫;针对因病致贫的申请医疗救助,解决基本生活问题;针对其他因残或缺乏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向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救助,解决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通过村支两委的帮助、在政委、区政府政策支持下,10户贫困对象在2016年12月成功脱贫,脱贫率达62.5%。

2017年4月全区的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再次吹响,审计局党组也再次开会研究扶贫对策,决定对未脱贫的6户进行现金资助1500元/户(对其中重病瘫痪在床的付某资助2500元),对已经脱贫的10户回访并每户发放扶贫慰问款10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