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预防接种、疟疾及职业病防治宣传

【时间:2017-04-27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雷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雷鸣)4月25日上午,邵阳市疾控中心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预防接种、疟疾及职业病防治等相关知识。

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目前邵阳市疫苗接种率为90%,部分疫苗如麻疹类、乙肝等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劳动者职业病维权意识不断增强,所患职业病以尘肺病居多;本地疟疾以输入性为主,疟疾发病率呈下降趋势,2016年仅为7例。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并避免在疾病急性发作期接种疫苗;从事有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要认真预防并定期体检,确定染上职业病的要依法维权;在国外的务工人员,可随身携带抗疟疾药物,在国外使用蚊帐等防止蚊虫叮咬,回国后一旦有发热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