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积极部署贫困对象和低保户摸底工作

【时间:2017-04-27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丹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丹凤)4月27日,城步威溪乡召开全乡贫困对象和农村低保户全面摸底调查培训会议,全乡各村支部委员、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及所有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

会上,该乡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张庆华同志就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贯彻传达,对摸底调查进行人员分工和责任分解,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村要明确标准,全面排查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三是要确保力量,有序推进。

随后,该乡业务人员就“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农村低保对象为什么摸底、如何摸底”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准入条件和农村低保户“15个标准”、时间要求、调查内容、摸底调查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重要说明,并就工作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该乡党委书记杨辉刚同志就当前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主要是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和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各村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打马虎眼,不能应付了事,不能偏心,只有摸好底子、调查到位才能精准识别出真正的贫困对象,也才能将“扶真贫 真扶贫”原则落到实处,让真正的贫困对象享受到国家的帮扶举措,脱贫攻坚行动也才有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